中國飛米蘭旅客過半確診 義對中國入境者強制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國在疫情爆發之際,放寬出入境管制,讓各國不敢大意。日前,從中國飛抵達義大利的乘客當中,甚至有過半的人確診感染,義大利當局28日緊急宣布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都必須進行篩檢。

義大利倫巴第大區衛生負責人 Guido Bertolaso(2022.12.28):「第一批的92名乘客中,有35人呈Covid-19陽性,更糟糕的是第二批的120名乘客中,有62人呈Covid-19陽性。」

26號,義大利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Covid-19篩檢,發現有過半旅客確診Covid-19。義大利衛生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28號表示,他已經下令,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的乘客接受強制篩檢,以保護義大利民眾。

與此同時,法國媒體《費加洛報》也報導,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下令,「採取適當措施保護法國人」。並表示,衛生和預防部正在密切關注中國局勢的發展,並準備研究所有可能因此實施的有用措施。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也報導,預計英國交通和內政部官員將在29號進行評估,英國是否應該效仿美國和其他國家,對從中國飛來的旅客實施Covid 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林鈺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