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同意台增購刺針飛彈 配備1年義務役守備旅|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美同意台增購刺針飛彈 配備1年義務役守備旅

據國防部公布方案,一年制義務役訓練將包括學習刺針飛彈。平面媒體報導,美方已同意我國提出的增購人攜式刺針飛彈計畫,新購的刺針飛彈將配屬在一年期義務役為主的守備旅。有學者表示,應指部分役男可透過操作「模擬器」學習,人攜式刺針飛彈一發成本約需8萬美元,不可能人人都實彈射擊。

===

花蓮檢方再提7人當選無效之訴 累計14人

花蓮地檢署(29日)針對剛當選的縣議員林源富、玉里鎮長龔文俊等7人因涉賄選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各級民代、鄉鎮村里長共計有14名當選人遭起訴。檢方表示,「公平選舉、杜絕不法」原則不能動搖,不排除後續還有偵查約談動作。

===

元旦起無健保外籍人士 在台確診隔離須自費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4月至10月,外籍人士在台確診COVID-19所產生的隔離治療費用約新台幣3.2億,皆由政府支付。指揮中心週四(29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不具健保身分的非本國籍人士在台期間若確診COVID-19,其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

===

喜上加喜!蔡依林12月攻蛋 躍紐約時代廣場

台灣歌手蔡依林最近不只為國片獻唱主題曲大獲好評,週六(12月31日)起也將登台小巨蛋開唱,一連6場要陪歌迷跨年。喜上加喜的是,12月成為音樂平台封面人物,現身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讓不少粉絲超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