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襪子店開幕 助心智障礙青年習一技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台中一群外表成熟、內心純真的大孩子,去年用自己的畫作織成襪子,以群眾集資的方式籌款在台中開了第一間心智障礙者的襪子店,這家店的存在,能幫助更多的心智障礙青年,在一個「被理解」的環境中,學習一技之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驚喜的接下身障朋友創作的襪子,還不斷地力邀市民朋友認購,身心障礙青年用自己的畫作織襪圓夢,襪子店終於成功開張。

台中市長 盧秀燕:「瑪利亞的青年把他們的才藝,把他們非常優秀的藝術作品把它製成襪子,做成襪子以後呢然後來進行販賣,他們能夠自力更生。」

這家襪子店除了有畫畫班的創作,還有包裝工作隊也預備進入職場實習,基金會執行長期待,能為心智障礙者,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社會福利基金會學員 白湘姿:「宮原眼科,有去那邊拍照然後看圖畫的。」

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陳美鈴:「我們到現在已經賣了19.2萬雙,一共有不同的43組,而因為這樣子我們創造了29個障礙青年的工作機會。」

快樂襪榮獲2023第十四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現場人氣獎、還有最佳新人獎,實體店面籌備了兩年29日終於開幕,市長表示這些襪子不僅有機會改變心智障礙青年的人生,也讓世界更療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