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強調戰爭非解決問題選項 願助中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今年元旦談話,針對兩岸局勢,蔡英文說戰爭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對於中國疫情升溫,蔡英文表示,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新年賀詞,針對兩岸關係,放軟語氣提「兩岸一家親」未揚言武統,不過,跨年當天,又有十多架共機逾越海峽中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有注意到習近平主席在昨天的講話,我也注意到他是用一個比較和緩的方式來表達,但是我要提醒台灣周邊的共軍的軍事活動,並無助於兩岸的關係。」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向北京當局喊話維護台海和平,強調戰爭不是選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戰爭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選項,只有對話、合作,共同以促進區域的穩定發展為目標,才能夠讓更多人得到安全和幸福。」

蔡英文期盼2023年,兩岸人民恢復健康有序交流,但當前中國疫情大爆發,蔡英文也提出,願意提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看到近來中國升溫的疫情狀況,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個健康而平安的新年。」

蔡英文向對岸遞出橄欖枝。至於選前「抗中保台」論述,未來是不是變成賴清德主張的「和平保台」?陪同出席記者會的副總統賴清德,被媒體詢問時,婉拒回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要回答嗎?(這總統的記者會,總統回答。)好,那我就一併回答,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講法,我覺得我們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也就是持續的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重申目標是維持兩岸穩定,同時台灣也會強化國防準備,才能有充足保護台灣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