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等6艘共艦出沒沖繩周邊 日軍警戒監視

中共海軍航艦遼寧號(圖) 等6艘軍艦1日從日本沖繩本島與沖繩的宮古島之間北上,朝東海航行。這些共艦也在2022年12月從這處海域南下,艦載機在太平洋演訓反覆起降約320次。(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中國海軍航艦「遼寧號」等6艘軍艦昨天從日本沖繩本島與沖繩的宮古島之間北上,朝東海航行。這些共艦也在去年12月從這處海域南下,艦載機在太平洋演訓反覆起降約320次。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表示,共軍的航艦遼寧號、3艘飛彈驅逐艦、一艘巡洋艦、一艘快速戰鬥支援艦共6艘軍艦昨天從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北上。

這6艘共艦與上個月16日從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南下,同月17至31日之間,在太平洋的北大東島、沖大東島(皆屬沖繩縣)、沖之鳥島(東京都)周邊海域演訓,艦載戰鬥機及艦載直升機反覆起降次數共約320次。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機緊急升空因應;此外,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有明號」等進行警戒監視。

遼寧號通過這處海域的次數總計13次。去年5月,遼寧號反覆通過這處海域,在沖繩南方的海域艦載機反覆起降次數逾300次。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表示,共軍「無偵-7」(WZ-7)大型偵查無人機昨天飛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在東海及太平洋上空反覆飛行 這是日本防衛省首度觀察到這種機型無人機。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艘「無偵-7」大型偵查無人機飛行在太平洋上空後朝西南飛行,同路線反覆飛行後,朝東海方向飛去,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