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國門開 多歐盟國贊成出境前病毒採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疫情延燒之際,中共宣布大開國門,預料1月8日開始,會掀起一波出國潮。世界多國做出因應,歐盟發言人表示,4日將召開危機管理機制會議,確定從中國入境歐盟27國的聯合因應辦法。今天下午,日本也宣布,從1月8號開始,將加強對中國旅客的邊境管制。

歐盟執委會副發言人 史賓諾特(2023.1.3):「的確,我們正在關注中國(疫情)的發展。我們也說過,在聖誕節前,我們一直在向中國提供支持,就像我們向世界上任何國家提供支持一樣,幫助應對疫情。」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麥克菲(2023.1.3):「我們的目標是,就可能採取的措施確立歐盟的共同立場,在明天的危機管理機制會議之前。目前,這些可能採取的措施,實際上與衛生專員凱瑞亞基德斯提出的一致,包括擴大廢水監測和基因定序監測。」

路透社報導,大多數歐盟國家都贊成,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出境前,須進行系統性的COVID-19採檢。歐盟衛生專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也在推特證實,這項措施獲得歐盟27國達成共識,還包括加強廢水監測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