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邱莉莉交保 郭再欽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議長賄選案,昨天(3日)大規模搜索約談,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人,都到案說明,訊後陸續裁定交保。郭再欽和楊志強兩人則遭到聲請羈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尊重檢調單位,也支持依法徹查到底、毋枉毋縱,民進黨也啟動廉政會調查18日開會,最嚴重將除名或停權處分。

收到交保裁定,議長邱莉莉的友人,馬上帶著50萬元前來交保。

檢方在前一天大規模搜索約談,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人,都到案說明,訊後議長邱莉莉50萬元交保,副議長林志展20萬元交保,議員黃麗招10萬元交保,前副議長李文俊25萬元交保,議員張世賢10萬元交保,議員李鎮國15萬元交保,李文俊的親友黃怡萍20萬元交保,李鎮國的妻子高玫仙10萬元交保。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許嘉龍:「經檢察官訊問後,將郭姓及楊姓被告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以及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都被聲押禁見。而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則未到案。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陳秋萍:「我們尊重檢調的調查,勿枉勿縱。」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周嘉韋:「交保並不等於是有罪,很多時候是在權宜之計下權衡的做法,也有可能是偵查的一種手段。」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李宗翰:「不會有外界盛傳,只辦特定政黨,或只辦特定地區的情形發生,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台南市長 黃偉哲:「希望檢調司法機關儘速釐清真相。」

從前一天上午發動搜索,漏夜偵訊,多位議員和關係人陸續交保,但都刻意避開媒體,不願多做回應,上午8點多,李鎮國才在訊後,被諭知15萬元交保。至於國民黨市議員林美燕和蔡淑惠,也以證人身分被傳訊。至於目前仍未到案的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在傳訊未到的情況下,檢方表示不排除進一步拘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