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境外空污來襲!影響至4日「花蓮也淪陷」|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國境外空污移入「花蓮也淪陷」罕亮橘燈

受到來自中國的境外空氣汙染影響,氣象局長鄭明典1日提醒從北部開始,出現明顯「境外移入空氣汙染」,鮮少出現空氣品質警報的花蓮縣,2日下午1點起因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到橘色提醒,花蓮上空也一片霧濛濛。環保署表示,東北季風會持續至6日,中部以南污染物仍易累積,3日及4日空氣品質無法好轉。

===

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 邱莉莉等10人被起訴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認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涉犯選罷法第100條及刑法強暴脅迫妨害他人自由行使法定政治上選舉未遂罪,對邱莉莉、郭再欽等10人提起公訴,並移審台南地院,由法官裁定聲押的6名被告是否延押。

===

中共、白俄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斥:製造假訊息

中共與白俄羅斯聯合聲明指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對此,台灣外交部嚴正駁斥。外交部(2日)指出,中國共產黨政府冥頑不靈,持續散布並強迫他國附和其不實論述,在國際社會製造錯假訊息,白俄羅斯扈從中共的不當行為,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

===

林益世恐判重刑?大法庭:民代受託關說構成貪污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因涉嫌收賄6300萬元,高等法院更一審去年採「法定職權說」,認定不是立委職務行為,僅依刑法「假借職務機會恐嚇得利罪」判刑4年10月;上訴三審後,最高法院承審庭認為歷審見解有歧異,提案刑事大法庭統一見解,大法庭2日宣示裁定對政務官與民代採「密切關連與公務性質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