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賄選島見曙光 民眾:天理昭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日訊】今天(3/1)是金門縣議員就職滿一週年的日子,但十九席議員中已有四位因賄選或貪污而解職,遞補上任的議員肯定司法機關抓賄選的道德勇氣,金門民眾則是用「天理昭彰」來形容自己內心的喜悅,我們一起來看看記者來自金門的報導。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金門縣議會,大家看到記者手上這三千元,一直以來金門選舉一直傳說,議員買一票三千元,但是賄聲賄影傳了很久, 今年終於有重大的突破。」

司儀:「第三聲鑼響,大家共同洗刷賄選島污名。」

2009年底,第五屆金門縣議員選舉前夕,當時的法務部長王清峰特地飛到金門呼籲民眾反賄選、斷黑金,儘管如此,賄選在金門仍是公開的秘密。

金門縣遞補議員 許華玉:「每次說議員選舉,一票五千至一萬都有。」

金門民眾:「現在金門選舉都是這樣(賄選)了,大部份都是這樣(賄選)了,沒有辦法了。」

候選人的期待 、民眾的盼望,司法單位真的聽到了。

截至目前為止,因賄選遭判當選無效定讞的縣議員有國民黨籍李麗貌,無黨籍歐陽儀雄、國民黨籍洪允典。

金門也因此產生了史上頭一遭的遞補議員。

金門縣遞補議員 許華玉:「所以真的很感謝,感謝司法,說實在的還我一個公道。」

金門縣遞補議員 陳滄江:「那我真的很感謝金門的地方法院的法官跟檢察官,有那麼大的道德勇氣。」

金門民眾:「我終於覺得天理昭彰了。」

金門民眾:「我覺得對金門真正的民主是有助益的。」

一波波議員賄選下台的事件,讓金門民眾雀躍不已。

金門民眾:「我覺得對於未來想要參加政治的不管年輕人或者想要投入的這些人的話,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一個新的指標。」

司法單位抓賄選的魄力,已經讓金門民眾看到了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