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俄威脅 加拿大訂購88架F-35戰機

加拿大9日證實砸190億加元(約新台幣4408億元)採購88架美國F-35戰鬥機以汰換老舊機隊,為30年來最大筆投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加拿大今天證實砸190億加元(約新台幣4408億元)採購88架美國F-35戰鬥機以汰換老舊機隊,為30年來最大筆投資。

渥太華當局是在去年3月宣布訂購這批戰機。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說:「俄羅斯非法且不正當地入侵烏克蘭,中國也在印度太平洋採取日益獨斷的行為,在我們世界變得愈來愈黑暗時,這項計畫顯得更加重要。」

她說:「目前這個時刻,我們必須確保我國的國防…包括我們北極地帶。」

這項與華府當局以及美國2大企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與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達成的協議,要求第一批戰機在2026年交貨,整個機隊須在2032年到2034年交付。

其他國家,包括德國與瑞士,近幾個月也已簽署F-35戰機合約。F-35戰機被視為當今性能最佳的戰鬥機。

加拿大過去經常採購美國軍事設備,以確保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和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的互通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015年上任時曾承諾,鑒於F-35價格過於昂貴,加拿大不會予以採購。

安南德今天說:「加拿大堅信F-35對我國而言是最佳的戰鬥機,對加拿大人而言價格最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