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基金ISQ 評估投資高雄綠能長照10億美元

美台商業協會(USTBC)會長韓儒伯(圖左起)、全球頂尖基礎建設投資基金ISQ營運顧問杜諾惠(Tom Donohue Jr.)12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右2)及市府團隊。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全球頂尖基礎建設投資基金ISQ人員昨天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高雄綠能、再生水、太陽光電及長照等產業發展現況交流,並透露高雄可望成為ISQ下個10億美元的投資地點。

陳其邁昨天對ISQ投資高雄規劃表達歡迎與感謝,指派副市長羅達生擔任窗口統籌,全力配合投資進行。他表示,美中貿易戰、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發展推動國際經濟加速轉型,高雄早期以石化等重工業為基礎發展,他上任後推動產業轉型,以台積電進駐的楠梓產業園區為樞紐,打造南部半導體S廊帶,從IC設計、製造與封測產業鏈,串聯最有價值的兆元產業聚落。

全球頂尖基礎建設投資基金ISQ營運顧問杜諾惠 (Tom Donohue Jr.)(圖左)12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右),陳其邁致贈杜諾惠有高雄意象港都杯紀念。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球頂尖基礎建設投資基金ISQ營運顧問杜諾惠 (Tom Donohue Jr.)(圖左)12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右),陳其邁致贈杜諾惠有高雄意象港都杯紀念。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府今天新聞稿表示,ISQ(I Squared Capital)合夥人沈琛華及營運顧問杜諾惠(Tom Donohue Jr.).昨拜會市府。杜諾惠提及ISQ在台灣已有綠能、長照、區域型數據中心等投資專案進行,設有在地專業投資團隊,目前規劃在台灣再投資10億美元,帶動在地成長與發展。最快4至6週將有初步規劃結果,屆時將再拜會市府說明。

陪同出席的美台商業協會(USTBC)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台商業協會致力推動美國與台灣間的經濟合作,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經濟合作機會在高雄落實。這次偕同旗下會員ISQ高層來訪高雄,希望雙方能在投資議題上很快就能有具體成果,為高雄吸引更多投資機會。

依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資料,ISQ總部位於美國邁阿密,是全球頂尖專業投資公司,以能源、公共設施、運輸、電信與社會基礎建設等為主要投資標的,範圍涵蓋北美、歐洲、高度發展中的亞洲及拉丁美洲等53個國家,管理資產價值超過300億美元。

ISQ自2017年起在台投資能源、長照等產業,累計投資超過10億美元;現正規劃在高雄尋找綠能、廢轉能、數位基礎建設及長照等領域投資標的,預計再投資10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