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高雄日照中心 陳建仁籲照護以人為本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長照重要性與日俱增,行政院長陳建仁,18日南下高雄,參訪全台首間利用校園教室改造的日間照顧中心,了解老幼共學模式。

跟著老人和學童一起敲打樂器,行政院長陳建仁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實際體驗和了解大同國小福樂學堂老幼共學的模式,可以怎麼做的更好。

行政院長 陳建仁:「長照裡面最重要的是什麼,如果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字嘛,愛,當我你有愛心的時候,老人家跟這個學童在一起的時候,彼此之間的互動,彼此互相幫忙,彼此互相相愛,錢很重要、設備很重要、人很重要,但是真正的以人為本才是最重要的。」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 傅尹志:「(長者)他們主動的會去講話,甚至還沒到時間的時候,他們就會問說這個我的孫子,我的學伴我的孫子哪時候會來看我,有這種期待。」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蔡總統剛上任時長照經費約新台幣50億元,明年將增到800多億元,政府有編列預算,地方政府只要提出好計畫來申請,就能得到好的預算補助,大家一起努力讓長照做得更好。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社會服務室主任 謝文蒨:「其實是因為長輩在眼睛就是老了之後,其實對顏色的分辨就會比較弱一點,所以用比較亮的顏色會讓他們看得非常清楚。」

高雄市長 陳其邁:「剛剛已經交代衛生局,我們這幾所的日照,其實大家彼此要分享一下經驗,也有不同縣市我們也要彼此分享,怎麼樣讓我們的長輩,能夠照顧得更好。」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高雄市截至今年7月老年人口約51萬2170人,老年人口比率約18.71%,目前有6間設於校園內的日照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