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看好台灣拚車電:供應鏈多元勝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11日)出席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的記者會。黃崇仁談起台灣在世界的優勢時,他說,找不到像台灣如此多元化,又能從最微小元件做起的產業鏈。

11號,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發布「台灣先進車產業趨勢觀察與建言」,理事長黃崇仁親自出席。他表示,剛剛落幕的美國CES大展上,電動車是最大焦點,光是行動科技展區就超過300家企業參與。TADA指出,台廠的機會將在ADAS高級輔助駕駛系統開發、智慧座艙以及充電樁商機。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那麼ADAS呢,主要它的晶片還是很高檔,基本上未來還是會由台積電來代工這個東西。那其他的汽車用的電子差不多15%到20%未來是ADAS,80%還是我們成熟製程。所以這個呢,對台灣半導體的鼓舞還滿重要的。」

黃崇仁指出,電動車將成為PC、筆電之後,台灣最重要的產業。此外,台灣技術成熟,在汽車業和電子業的整合方面,比韓國和日本更具優勢。

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因為你找不到像台灣這麼多元化,可以對各種技術的開發,從最微小的開始,(車用)這個一樣,像IC設計很多台灣做的,結果是一樣。所以我覺得對台灣的汽車電子的未來,還滿樂觀的。」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推估,2023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成長32%,達到1440萬輛,滲透率上看1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