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 中國民眾辛酸「和死神搶父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全中國的子女都在和死神搶父母」,近日成為大陸網上熱傳的一句話。許多人面臨「缺醫少藥」的窘境,然而,中共卻想方設法隱瞞疫情,讓中國民眾感到憤怒。一名旅居加州的北京民眾透露,他八天之內,有5位親人去世,醫院死亡證明迴避染疫是真正死因。

旅居加州的北京民眾 關堯:「身邊有這麼多的親人過世,這是讓人真的是無法接受的,所以每當想起這個事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

來自北京、旅居加州的華人關堯,11日告訴美國之音,去年12月,他有5位親人在8天之內,接連過世。15日,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寫道,「這一個月以來,全中國的子女都在與病毒和死神搶父母」,也有網友說,「年末歲尾,太多家庭和死神搶父母、搶親人」。

患者家屬:「你給他打打點滴、上上氧氣。」

醫生:「沒有氧氣了,你能聽懂嗎?我沒有氧氣了,全院氧氣瓶我都借光了,都在這呢,都用著呢,病人。」

患者家屬:「跟別人共用一瓶氧氣瓶,行不行?」

醫生:「怎麼跟人共用啊,這就一個頭的!一個人還(不知道)夠不夠氧呢,怎麼跟人家共用啊!」

中國疫情在去年12月大爆發後,網上流傳一段影片,北京一名醫生表示,過去從來沒有過這麼多的病人,呼吸機、氧氣瓶都不夠用。患者家屬在情急之下,央求醫生讓他的母親,與其它病人共用氧氣瓶。不管是患者家屬,還是醫生都非常無奈。

患者家屬:「氧氣也沒有,要什麼沒什麼。」

醫生:「對啊!都在這,你看見了,這不是騙你的。好吧,這120(救護車)沒走,你趕緊轉(院)。」

患者家屬:「這麼大醫院,弄沒氧氣?」

醫生:「都用光了!這麼大醫院,多少病人呢!以前哪接診過這麼多病人啊!」

旅居加州的北京民眾 關堯:「開始的時候,是我的愛人的爸爸先去世了,接著就是我父親,是12月19日(去世),然後再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奶奶也去世了。講真的,就是這個年,也過不了了。」

關堯指出,她的奶奶是染疫去世的,醫院給的死亡證明卻是腎衰竭,中共官方給的疫情數據肯定隱瞞了很多。不管是中共3年封控釀成人道悲劇,還是毫無準備的放開,導致醫療系統不堪負荷,每每想到,都令他覺得非常生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