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疫情大爆發 醫院藥店嚴重缺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中國東北地區,從去年12月上旬大規模爆發疫情後,醫療資源緊張至今,醫院和藥店都嚴重缺藥。

《中國新聞週刊》官方微博1月15日報導,吉林省一家三甲醫院急診科主任披露,吉林染疫人數從去年12月初開始激增,很多科室醫護人員80%以上被感染,而且缺乏藥物。

這位主任描述,「在重症高峰的前幾週,我們幾乎沒有抗病毒藥,就好像你去打仗沒有武器一樣。」她還說,「早期連退燒藥都開不出來,現在也只有很少的帕羅韋德(Paxlovid)供應,阿茲夫定也不充足。」

這位急診科主任還提到,由於東北地區冬季寒冷,很多東北人都患有肺氣腫,而且這一疾病在冬季會加重。這些患者原本的肺功能就不太好,感染病毒後會很快發展成重症,這種現象在東北很常見。

這位主任說:「未來幾週,我最擔心的是農村的感染潮,尤其是春運,很多農民工返鄉後,可能引發第二波衝擊。」

目前,這篇報導已經被中共封殺。

吉林市民16日告訴「新唐人」,當局防疫放開後,當地醫院人滿為患,至今藥店都買不到相關藥物。

吉林市民彭先生:「布洛芬啊什麼,啥都買不著,老緊張,能掛上號,但是看的時候就費勁了,走廊裡呢都是病人,死亡病因不讓寫新冠,主要靠自身免疫力啊,官方你是靠不住了,它的執政水平不行,放開啊,撒手不管了。」

瀋陽和黑龍江的民眾,都說當地疫情嚴重,醫療資源緊張,買不到藥,有很多人死亡。

瀋陽市民金先生:「醫療資源挺緊張,買不到(藥),現在都燒之後,該死的死,醫院相當緊張,歲數大的上醫院能治就治,不能治就死人唄,這個城市死太多了,平時的5倍吧!」

黑龍江民眾鄧女士:「東北這地方疫情很嚴重,上藥店去買是沒有,這次死這麼多人不對勁,沒有一個完整的方案說對這個病怎麼辦?醫院那個走廊都是病人。說好幾波呢,怕涼嘛,我都不敢出去,不能隨便說呀,咱也不能和外界有什麼聯繫,就自己在家悶著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