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漁民:烏魚季進入尾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彰化有漁民近日出海一口氣捕獲2000尾烏魚,回港後,現殺現賣,吸引民眾搶購,雖然野生烏魚卵1台斤還是維持在1300元上下,但烏魚殼直接對折賣,漁民說接下來東北季風增強,他們也不再出海,這批烏魚可能是今年(2023年)冬天最後一批了。

1月15日清晨,漁民出海乘風破浪,看見海面上,跳躍的「烏金」,大家的精神都為之一振。果然,是又肥又大的野生烏魚,活跳跳,讓漁民笑開懷,這趟捕烏之旅,大豐收,一口氣捕獲大約2000尾野生烏魚,漁民直接在塭仔港,現殺現賣。

漁民說,消費者要買要快,因為接下來,東北季風增強,可能就不會出海了,這一批烏魚,很有可能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批。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船長說若是沒有來買,之後可能東北季風增強就沒有出海了,沒有出海去抓,而且也不一定抓得到了。」

最新鮮的漁獲,吸引不少民眾搶購,老闆也直接對折賣,大喊「1尾50元就好」,有民眾一口氣買了6尾。

消費者 VS. 漁民:「現在一條50元就好啦,之前不是100元嗎?現在過年到了、大回饋。」

不過,漁民說,濕的野生烏魚卵,價格還是維持在高檔,每台斤要價1300元左右,而烏魚膘則是每台斤500元,和冬至期間的價格差不多;至於烏魚殼,雖然經濟價值比較低,但也因為非常新鮮,所以還是大受消費者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