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3落空 2022年GDP估2.43% 今年下半將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台灣主計總處今天(18日)公布去年第四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受到全球景氣放緩、需求下滑影響,出口急速萎縮,去年第四季GDP(國內生產毛額)為負0.86%,預計拖累全年經濟成長不保3。不過主計總處表示,下半年出口有望好轉,不用太悲觀。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委 吳佩璇:「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遠低於預期,概估是負的0.86% ,那較預測數減2.38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全球的需求驟降,庫存的調整持續,加上中國大陸疫情惡化,干擾了產銷,我國外貿動能轉弱。拖累整體的經濟轉為負增長。終結從105年(2016)第二季以來連續26季的正成長,減幅是金融海嘯以後最大。」

台灣2022年GDP成長率2.43%,確定保3落空,也是是2017年以來的最低數字。主計總處指出,去年第四季,對中國大陸出口大降15.6%,反映中國經濟下行衝擊,此外對歐洲、美國等主要地區出口也下降,外貿走弱情況可能延續到今年。但官員也表示,下半年出口有望好轉,不用太過悲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