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擬提供較重型武器 烏籲盟邦加快決策速度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18日表示,北約國家將宣布為烏克蘭提供新的「較重型武器」,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他的支持者加快決策速度。(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職(NATO)秘書長今天表示,北約國家將宣布為烏克蘭提供新的「較重型武器」,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他的支持者加快決策速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0日將在德國美軍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與大約50國防長召開會議,其中包括北約30個成員國。

法新社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說:「我們在那裡(蘭斯坦空軍基地)傳達的主要訊息,將是提供更多且更先進的支持、較重型和較現代武器,因為這是為我們的價值觀而戰。」

英國等許多烏克蘭盟邦本月已宣布將加強對基輔的軍事支持,儘管此舉可能激怒俄羅斯。

美國已承諾將運送其強大的布萊德雷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而法國則提供了具高機動性的AMX-10 RC裝甲車;西方國家一直猶豫不決,是否要向烏克蘭提供這種進攻性較強的武器。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直呼籲各方提供西方設計的現代重型戰車,分析人士說,這些戰車對烏克蘭東部正在進行中的戰鬥至關重要,烏軍需要重型裝甲車來突破固若金湯的防線。

五角大廈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目前不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艾布蘭戰車(Abrams),原因是維修和訓練困難。

烏克蘭一再極力爭取現代的西方戰車,以協助其對抗俄羅斯入侵,據報德國在是否提供這類援助方面,端視華府是否願意提供艾布蘭戰車而定。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將向烏克蘭提供艾布蘭戰車時,負責政策事務的美國國防部次長卡爾(Colin Kahl)告訴記者,「我想我們還沒到那一步」,儘管他並未完全排除未來改變立場的可能性。

卡爾說:「艾布蘭戰車是非常複雜的設備,價格高昂,很難訓練,它有一個噴射發動機,這不是一種最容易維護的系統。」

卡爾還提到,奧斯汀一直希望避免向烏克蘭提供「他們無法修復、無法維持,而且從長遠來看他們負擔不起,因為沒有幫助」的設備。

德國和美國媒體都說,除非華府做出類似決定,否則柏林不會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豹式(Leopard)戰車,不過盟邦已向基輔承諾,將提供其他多種裝甲車。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4日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挑戰者2型(Challenger 2)戰車,成為第一個承諾提供西方重型戰車給烏克蘭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