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縣第一家!嘉義老字號食品廠獲碳足跡標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跟上國際淨零碳排腳步。農工大縣嘉義縣一家食品大廠,拿下全縣第一個碳足跡標章,董事長鄭卜元首度分享減碳理念。

台灣酵素大廠董事長 鄭卜元:「全嘉義縣第一家拿到碳足跡標章的公司,那也是對我們一個認可。」

全球淨零碳排趨勢,嘉義縣在地老字號食品廠,拿下全縣首個碳足跡標章。

台灣酵素大廠董事長 鄭卜元:「這兩三年(疫情)期間,當然因為業務也受了一些影響,那我就一直在思考說,在這種環境之下,公司有什麼可以做的,做一些變化跟轉型。先從碳盤查然後達到碳標章,這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再走到低碳,第三階段走向碳中和。」

業者表示5年減碳目標要達3%。以蔬果發酵產業舉例,100噸的蔬果能取得37%的發酵液,剩餘63%的副產物可做成有機飼料、有機肥料,甚至還能用來發電。

台灣酵素大廠董事長 鄭卜元:「農作物它經過發酵完之後它也變成,是一個短纖的一個狀態,那是不是可以變成比方說回收紙。或者整個循環水系統,多一個設備,不要讓水資源浪費掉。我們也願意協助,當地環保局去做案例分享。幫忙當地政府,去推廣這樣的政策。」

業者成功案例為當地豎立典範,領導產業加速轉型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嘉義報導

------------------

【資訊報報】

台灣酵素村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5-2065500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平和村雙援3鄰6-2號
https://enzyvillage.co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