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寒流發威冷到週日 全台低溫特報下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天大年初六,又有寒流來襲,氣象局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14縣市是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將一路冷到連假結束,最冷時間點將落在明天大年初七一整天到初八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到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目前的話氣象局持續有,針對今天晚上到明天,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本島各地都會有,10度以下的一個低溫的狀況,特別是在嘉義以北、宜蘭花蓮這一帶 ,今晚到明天清晨可能有6度,或者是持續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一個機率。」「寒流大概從今天南下開始之後,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甚至到週日的清晨,都會是這波寒流最強的一個時候。」「剛下來的時候水氣是比較多,溫度上在下降,水氣上今天還是比較多,所以今天的話,在北部跟東北部,可能2千以上高山還是有機會下雪。」

氣象局表示,下週一(30日)開工日氣溫將回升,北部高溫可來到17到19度,其他地區也能回溫至20度以上;但是到了下週四(2/2)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將再轉為濕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