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初三、初四最冷 台灣北部高山可能下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明天(20日)開始,就是10天的過年連續假期,觀眾朋友計劃好過年行程了嗎?提醒您,過年期間,天氣變化快速,每兩到三天就變化一次,除夕至初一,短暫回溫後,初二到初四,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氣溫明顯下降,台灣各地低溫可能下探到10到12度。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不過在明天小年夜的時候,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一點,影響的地方就是北台灣地區溫度稍微下降一些,下雨的機率稍微提高一點,不過緊接著在除夕初一溫度回升,大家最關心的是在初二之後,冷氣團南下,影響到初四這段期間,大家要特別注意,這波冷氣團的強度,大概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也不排除有接近寒流的機會,整體的溫度有可能在10到12度之間,請大家要注意禦寒的工作,而這樣影響3天的冷的天氣以後,緊接著在初四初五,溫度可能又開始逐漸的回升,在年假的尾端後面這兩天,預期可能又有一波冷空氣開始報到,就是我們剛剛前面講的,未來天氣大概兩到三天,就會變化一波。」

氣象局指出,初三、初四是過年最冷的兩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如果水氣、溫度配合,北部高山有機會下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