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回溫 初二至初四寒流襲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10天過年連假開始,提醒觀眾朋友,過年期間溫度變化會比較大,明天除夕跟後天初一溫度將會回升,但是初二晚間寒流將再度南下並夾帶水氣,迎風面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全台氣溫將明顯下降,直到初五,寒流減弱,溫度才會逐步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除夕到初一,東北季風減弱,所以各地的溫度在明後天會開始緩慢的回升,到了初二開始,下一波寒流就會開始南下,影響到台灣,接著到了初三初四,都是受到寒流影響的天氣,初五開始寒流的影響就會開始減弱,所以氣溫會開始慢慢回升。在初三初四這兩天,北部的山區的氣溫開始下降之後,可能會有比較接近零度的機會,所以在24、25號也就是初三、初四這兩天北部的山區是有下雪的機會的。」

氣象局表示,除夕初一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可達20度,中南部大約23到25度,初二晚上開始寒流南下夾帶水氣,初三初四北部地區溫度只有8到10度左右,中南部溫度也降到12到14度之間,初五開始寒流逐步減弱,全台溫度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