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解禁台食品?邱太三:誰的門檻誰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去年底,金門高粱等多項台灣食品遭中共禁止進口,國台辦昨天表示,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暗示放行這些產品輸陸。今天,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是誰設下不符合國際慣例的門檻,誰就要去處理。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到底是誰去設計這樣的門檻,我想,他們應該自己知道要怎麼處理吧。」「解鈴需要繫鈴人,誰繫這個鈴的,全世界沒有人在做這樣一個規範,他自己去做跟國際慣例不符合的設計,他自己要去處理。」

另外,中共當局昨天也稱,重新向日本公民發行簽證。中共從今年1月10日起,暫停向日本旅客發行簽證的,作為外交報復的手段,過了兩個多星期,就決定重新開始發行簽證。知名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由此可以看出,現在中共外交行事荒腔走板、毫無章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