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新駐軍協議呼之欲出 防範中共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到訪菲律賓,計畫與菲律賓達成協議,增加美軍駐菲基地的數量,外界分析,目的就是要防範中共在未來幾年內,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在結束對韓國的訪問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於週二深夜抵達菲律賓。

週三,奧斯汀慰問了駐菲美軍,並與菲律賓官員會面,商討增加美軍可使用的菲律賓軍事基地數量。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美國增加菲律賓駐軍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防範中共在未來幾年內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所以美方不但要增加在菲律賓的駐軍基地,美方在日本的沖繩地區也在增加部署,來嚇阻中共對台灣動武。」

2014年 ,美菲簽署了《強化防務合作協議》,目前美軍可以使用的菲律賓軍事基地共有5個,但美國一直希望將數量增加到9個,新增基地的地點包括北部的呂宋島和南部的巴拉望島。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美軍希望在菲律賓西南方的巴拉望島建立基地,也是為了幫助菲律賓在南海地區抵禦中共的軍事擴張,應對中共的軍事霸凌,維護南海的自由航行權利。」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2022年6月上任後,美菲《強化防務合作協議》獲得進一步推動,兩國的軍事合作也得以深化,與菲律賓前總統杜特爾特時期的政策有明顯不同。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菲律賓前總統杜特爾特對中共的態度一直是模稜兩可、曖昧不明,他想要通過跟中共保持友好,來換取中共的投資合作,反而讓中共在南海持續擴張,甚至多次攻擊菲律賓船隻與兵力,造成菲國主權損失。所以小馬科斯上任後,就拋棄親共路線,加強與美國合作,來務實的防衛菲國主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台海受矚 布林肯、美防長、北約秘書長啟布局

北約秘書長尋更多印太合作 指中共恫嚇台灣無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