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座新美軍駐菲基地近日公布 或設在呂宋島北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美軍部署印太,美國和菲律賓下個月將展開「肩並肩」軍演,這是歷來規模最大的美菲聯合軍演。今天(21日),一艘美國兩棲突擊艦停靠在馬尼拉,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美國也將在近期公布4座美軍駐菲律賓基地。

21號,美國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6)穿越南海後,停靠在菲律賓馬尼拉,進行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指揮官 Shockey Snyder:「如果有任何危機,無論是戰鬥行動,還是人道主義援助,那麼我們將與美國兩棲待命支隊以及第31軍事擴展單位的其他船艦聚集,以執行任何必須任務。」

前一天,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才表示,將在近期公布美菲《強化防務合作協議》(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EDCA)規畫的4座美軍駐菲律賓基地。

美國空軍部長 肯達爾(2023.3.20):「今天的活動是我們《強化防務合作協議》的具體體現,這是美菲聯盟的重要支柱。正如奧斯汀部長上個月訪問這裡時指出的那樣,我們的聯盟使我們兩國的民主更加安全,並有助於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菲律賓國防部長 加維斯(2023.3.20):「菲律賓武裝部隊期待,所有《強化防務合作協議》項目及時完成,因為這些設施,將大力幫助菲律賓武裝部隊提高能力,確保國家防禦。」

菲律賓官員暗示,一部份的《強化防務合作協議》基地將設在呂宋島最北端的卡加延省(Cagayan)。卡加延省與台灣的距離不到400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