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放寬再等等 王必勝:5月降級有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週二下午召開跨部會議討論,室內口罩令鬆綁的時程和內容,但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得再等等,並給出3個原因說明為何還不能拍板放寬。指揮官王必勝也透露,不排除5月會疫情降級,屆時也有可能撤除指揮中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這個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所以今天沒有特別的宣布。」

外界預期台灣週四將宣布室內口罩令再鬆綁,不過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還在研議當中,並說明口罩尚未宣佈二階段放寬的三個原因,第一是醫療量能,加護病房的空床率近期較為吃緊。第二是疫情病例數,在過年後確診數有些反彈,這兩天上升幅度有在縮減,會再觀察幾天。另外還要給予各部會時間,針對口罩問題溝通和安排。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我們這幾天看起來這個,加護病房的占床率非常的滿,那當然我們有去看這個原因,其實很多都是這個,跟新冠是無關的,包括心肌梗塞、中風這類的病人很多,推測就是跟這個低溫有關係。」

除了口罩二階段放寬,外界也關注,世界各國陸續宣布疫情降級,包括日本宣布5月8號開始,調降COVID-19疫情等同季節性流感,美國將在5月11號結束疫情「緊急狀態」,而台灣方面指揮中心表示,會參考世界趨勢走向。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有沒有可能在5月,把這個新冠肺炎改類,那從第5類改成第4類,我想答案是有可能。那因為,一方面這個疾病它,一直在朝向這個,我們講的這個流感化,去在演化當中。」

疫情流感化,夏天有望調整法定傳染病類別,王必勝表示,防疫作為常態化,屆時不排除撤除指揮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