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友台市長報喜!台灣穿山甲寶寶布拉格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捷克布拉格,昨天(2日)傳來好消息,去年台北市立動物園,送到布拉格動物園的2隻穿山甲,果寶和潤喉糖,順利產下穿山甲寶寶,成為歐洲第一隻成功繁殖的穿山甲。友台的市長賀瑞普,開心在臉書上報喜。

趴在手上的是捷克布拉格動物園新生穿山甲寶寶,更是歐洲第一隻成功繁殖的穿山甲,而這隻新生寶寶的父母,就是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穿山甲,「果寶」和「潤喉糖」。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長 羅諠憶:「寶寶的狀況還不錯,媽媽(潤喉糖)的行為也非常良好,它是一個良好媽媽的一個反應,例如它就是,出去採食的時候它會很快就回來,那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抱著寶寶,所以目前狀況應該是,往好的方向去發展。」

果寶和潤喉糖在去年4月被送往布拉格動物園,雙方動物園後續保持聯繫,也在抵達後陸續傳來順利交配及潤喉糖懷孕的消息。這次寶寶出生,讓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開心在臉書分享,並提到,「很高興外交上成功,為布拉格帶來如此可愛的成果」。

北市動物園台灣動物區長 羅諠憶:「本身穿山甲的飼養困難,也讓歐洲的動物園在參與這個過程當中,其實挑戰非常的大,不太容易去有這樣子的進展。那事實上我們過去在歐洲的動物園夥伴裡面,我們其實有發展這樣子的伙伴關係,那逐步想要去推動,穿山甲在全球的一些保育進展。」

北市動物園表示,穿山甲寶寶第一週屬於危險期,也和布拉格方密切聯繫,並可以隨時提供建議和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