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盯中共間諜氣球 陳建仁:不應侵他國領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4 日訊】兩顆中共間諜氣球,分別在美國、加拿大,與拉丁美洲上空被發現,氣象局長指出,台灣也曾經發現類似高空氣球,今天,立委呼籲相關單位應該重視並提早做準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則表示,間諜氣球造成外國困擾,不應該侵犯他國領空。

美國軍方認定中共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進行情蒐,儘管中共聲稱氣球為民間科研用途,意外偏離原本航道,美國政府是譴責侵犯領空的行徑。

行政院長 陳建仁:「關於間諜氣球的這個問題,確實造成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我想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

類似的高空氣球,多次在太平洋空中被發現,包括夏威夷、日本、台灣也曾經被發現。是否也是用於情報偵測?立委呼籲國軍與國安單位,應該謹慎應對。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當然也令人懷疑說類似的這樣子的間諜氣球,是不是也有在其它地方的上空出現?那也讓我們擔心類似的這樣子的間諜氣球,有沒有可能在台灣上空或台海上空,這恐怕也是國防部應該要特別重視,或者我們國安單位必須要加以瞭解的地方,我們該做什麼樣的因應,也應該要提早來做準備。」

中共間諜氣球爭議,升級外交事件,國務卿布林肯延後訪中。而先前傳出將訪台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現階段沒有訪台規劃」。是否時機不適合?陳建仁受訪時表示,尊重麥卡錫的行程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林嘉韋 劉姿吟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