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4公里山壁崩落 上午單線雙向管制通行

陽金公路4公里處山壁5日晚間9時許崩落,壓毀林莊淨水場3座快濾桶,土石宣洩而下堆積在路面占據車道,道路雙向封閉,經交通部公路總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和區公所漏夜搶修,6日上午已可單線雙向管制通行。(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6 日訊】受到大雨侵襲影響,陽金公路4公里處山壁昨天晚間9時許崩落,壓毀林莊淨水場3座快濾桶,土石宣洩而下堆積在路面占據車道,道路雙向封閉,經搶修後,車輛上午已可單線雙向管制通行。

新北市金山區長劉昌松上午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經交通部公路總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和區公所漏夜搶修,上午已可供車輛單線雙向管制通行,不過,由於仍有水源溢流至路面,機車騎士須下車以牽車步行通過,希望能在今天晚間6時將雙向路面堆積的土石清除完畢。

劉昌松指出,昨天晚間自來水水源已關閉,目前流到路面的水源是上方的灌溉渠道因堆積土石溢流到路面,已請農田水利署相關單位協助阻斷水源,以利施工和人員安全。

此外,劉昌松表示,金山區約6000戶用水受到影響,目前先從萬里區調度水源,以減壓供水方式因應,尤以六股里和重和里受到影響最大,台灣自來水公司會設4處取水點供民眾取水。

劉昌松指出,現場雙向路面土石若能在晚間6時清除完畢,水公司會接續緊急接管,盡快恢復正常供水,至於現場的自來水設施是否要重建,要進一步會勘後再研議辦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