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台港社區合體 共同推進民主力量

加拿大多名跨黨派參眾議員和社區領袖參與台港宴, 現場氣氛非常熱絡。前排左3為保守黨黨魁博勵治 (Pierre Poilievre)。 (圖/主辦方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加拿大台港社區攜手打拚的氣勢越來越大,日前在多倫多舉辦「台港宴」活動,吸引超過300人參與。保守黨黨魁博勵治還在現場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祝賀台港合體。

「台港宴」由加台全球醫衛協會和多倫多香港人社區中心共同主辦,晚宴主辦人謝振富很高興看到多名跨黨派參眾議員現身相挺,尤其是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和副黨魁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也都出席。

43歲的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前排右 3)獲得台港年輕人支持,期盼他未來當選加拿大總理,繼續挺台灣和香港民主。 (圖/主辦方提供)
43歲的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前排右 3)獲得台港年輕人支持,期盼他未來當選加拿大總理,繼續挺台灣和香港民主。 (圖/主辦方提供)

謝振富對中央社表示:「下一屆大選,保守黨很有機會贏得執政權,博勵治將成為總理,他熱愛自由民主,對中國威脅下的台港生存環境很有感觸,因此我們的交流非常熱絡。」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特地飛至多倫多與會,她與保守黨副黨魁蘭茲曼相談甚歡。

謝振富說:「加拿大和台灣的共通性太多了,對各種群體的人權都非常尊重,讓所有人都能有公平發展機會。」

加台全球醫衛協會會長邱麗蓮對中央社表示,「這次台港宴很多年輕人在會場深度交流,讓加拿大、台灣和香港的關係變得更緊密。有一批香港人長年扎根加拿大主流社會,發揮了很大影響力,這給我們很大啟示,我們正帶領台裔年輕一代積極參政議政,要讓加拿大牢記台灣」。

就在台港社區大合體之際,也陸續傳出令台港僑民感到振奮的消息。

6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延長並擴大「香港人救生艇計劃」中的開放工作簽證的申請方式,讓更多想出走香港、移居加拿大的人受益。

7日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正式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談判。

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對中央社說:「啟動FIPA談判代表台加關係又邁進一大步,這呼應加拿大去年公布的印太戰略目標。看到許多加拿大參眾議員現身台港宴讓我很感動,也希望他們繼續在國會支持台灣。」

多倫多香港人社區中心的發起人之一、也是著名香港歌手鄭敬基,對香港和台灣社區凝聚出的強大能量充滿樂觀和期待,「我們要把握每一個為港台發聲的機會,讓更多加拿大人知道台灣和香港面臨的威脅,和我們站在一起對抗中國極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