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密集去世 傳外地「護工」大量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中國疫情海嘯下究竟死了多少人,至今仍是一個謎,但護工仲介業者披露,僅在北京一地,由於太多老人去世,導致大量護工失業。

近日有自稱是甘肅慶陽的網友發微博說,他老家很多人在北京醫院做護工,照顧老年病人。但今年元宵節都到了,很多護工仍在家待業。原因是北京好多老人去世了,醫院護工的需求量銳減。

在北京做護工十多年的河北李先生8日告訴新唐人,之前北京很多退休老人,拿退休金請護工照護,年前那波疫情死太多人,導致他至今都找不到工作。

河北護工 李先生:「我現在在家裡,俺想找一個護理工,現在有活兒嗎?都是找工的人。年前老弱病殘的沒了不少,俺這農村的,現在都上市裡頭找工作,需要的人少啊。」

中國一家大型養老護理集團,在北京的分公司員工透露,全國各地因為疫情死很多老人,護工的需求量大幅減少。

北京某養老護理公司員工 李先生:「現在護工缺人的,就是少了。不單單北京死,那全國各地哪兒都死老人。我們公司是大公司,全國幾十家醫院(合作)。我們北京有十來家醫院(合作),醫院的這些活兒相對來說比往常要少。」

據了解,北京的外地護工,大部分來自甘肅、河南和東北。

河南一家人力資源公司員工披露,目前護工僧多粥少,公司沒有北京的單子,上海有一兩單居家護理,但是競爭激烈,月薪從5,500元到8,500元,視經驗和能力而定。

河南某人力資源公司員工 馬女士:「老人這一波的受害人群確實有點多。我們合作的客戶35個城市,今年比較少單子的。確實現在報名的比較多一點,就是你得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