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威脅!菲總統小馬可仕訪日 強化安全合作|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抗共威脅!菲總統小馬可仕訪日 強化安全合作

菲律賓上週剛允許美國在菲律賓擴增軍事基地使用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週三(8日)訪問日本,日、菲同為美國盟友,將加強安全合作,共同應對中共在南海及東海步步進逼。日方預計承諾2024年前向菲律賓提供6000億日元,幫助菲國加速基礎設施建設、災害預防及改善訊息技術。

===

比利時破獲中國人蛇賣淫集團 逮25人救出20人

比利時司法警察7日晚間破獲來自中國的人蛇集團,逮捕25名嫌犯並救出20位被迫在歐洲賣淫的中國女性。比利時媒體指出,當地居民自去年初發現疑似中國賣淫現象湧進布魯塞爾市鬧區,因而被檢方鎖定。

===

土耳其強震前後對比衛星照曝光 大樓只剩屋頂

土耳其南部在當地時間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源深度僅17.9公里,為該區域百年來最大地震。美國太空技術公司(8日)發布最新衛星影像,清楚可見土耳其經歷強震後滿目瘡痍的景象。還有照道一棟建築物只剩下屋頂完好無損,但下方樓層已經全部崩塌,相當怵目驚心。

===

聯合國專家揭露 百萬藏族兒童被迫與家庭分離

三名聯合國專家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中國西藏有約一百萬名兒童被迫與家人分開,送進中共當局運營的寄宿學校「強迫同化」,漸漸忘了怎麼說母語,不僅助長同化也侵蝕身分認同,有違國際人權準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