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他也在!黃博村率隊赴土救災 日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台灣搜救隊前往土耳其救災,不只登上各國媒體,就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發文,日本同仁看到台灣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的畫面相當感動,熱淚盈眶,因為311地震時,也是黃博村帶隊到日本救災,更祈禱他們能平安歸來。

土耳其強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就出發,仔細看在帶隊官黃博村,在12年前日本發生311地震時,他也同樣接下重任,帶隊前往仙台救災。

台灣搜救隊帶隊官 黃博村(2011.3):「日本當地政府,目前不會安排我們離輻射源太近的地方,如果有需要的話,日本政府會提供完整的裝備,提供給我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文,說同仁再度看到黃隊長,好感動!忍不住熱淚盈眶,也相信這次台灣派出的隊伍,在黃隊長的領導下,一定可以再次為災區民眾,帶來希望。

除了日本,土耳其多家媒體,也採訪台灣搜救隊,不但拍下大大的台灣國旗,黃博村和其他隊員的照片,也登上當地大報《阿納多盧通訊社》。

總統 蔡英文:「那邊有沒有天氣很冷。」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過視訊電話,關心搜救隊的狀況。

總統 蔡英文 VS. 台灣搜救隊帶隊官 黃博村:「20幾年前人家幫助我們,我們這次有機會幫助人家,我覺得是滿好的。我們也是非常感謝土耳其,當時在921大地震來協助我們,今年我們有能力可以回饋的話,我們是帶著感激又興奮的心情來工作。」

61歲的黃博村,內外勤經歷、救災經驗將近40年,對於自己有能力回饋土耳其,他不喊累,反而覺得感激又興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