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逾2.1萬死 男童困103小時奇蹟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大地震,大量建築物被震垮。一名土耳其男童和他的母親,在瓦礫堆下受困103個小時,今天被救出,奇蹟生還,鼓舞現場救援士氣。截至土耳其時間10日中午,已有超過2.1萬人死去。

尖銳的救護車鳴笛聲迴盪在空中,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無數建築物被震垮。截至土耳其當地時間10日下午1點,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救難人員不放棄希望,持續在低溫中搜救,多起生還奇蹟,鼓舞現場救援士氣。

一名土耳其小男孩與他的母親,在迪亞巴克爾省(Diyarbakir)的瓦礫堆下受困103小時,發出陣陣哭聲,在救難人員的努力下,小男孩與他的母親都成功生還。

小心翼翼將嬰兒從瓦礫中抱出,清晰可見,這十天大的新生兒睜著無辜的眼睛,奇蹟在受困90小時後,與他的母親雙雙獲救。

還有多家外媒報導,敘利亞一名女嬰獲救時,臍帶仍與已經嚥氣的母親相連。社群媒體上熱傳,小女嬰從斷垣殘壁被救出,經過治療後,情況穩定,這名小女嬰後來被命名為阿亞(Aya),是阿拉伯語中「奇蹟」的意思。

英國電訊報9日報導,土爾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到南部震央勘災時,將16名父母不知去向的獲救嬰兒,用總統專機送往首都就醫。而多國也持續派遣搜救隊到土耳其協助,不放棄任何可能生還的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