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盼赴陸走訪探台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海基會今天(14日)下午召開臨時董監事會,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接任董事長,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轉調海基會祕書長,李大維表示,未來兩岸來往會更加緊密,更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峽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兩岸兩會也可以逐步的展開互訪,促進會晤交流,海基會也希望能夠及早赴陸,實地的走訪在陸國人,處理台商及國人的各項需求。」

總統府前秘書長、資深外交官李大維轉任海基會董事長,上任第一天,姿態放軟,期待海基會與對岸海協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我們一定要正向思考嘛,是不是,一個新的職務一定要走出去,是不是,過去疫情期間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夠正向能夠積極,也能夠主動。」「按照指示,按照政策往前走。」

李大維出身外交體系,擔任過駐歐盟、駐美、駐加代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駐澳代表。蔡總統上台後,李大維出任外交部長,2016年蔡總統與剛選上的美國總統川普通話,李大維就坐在旁邊,而他在國安會秘書長任內,與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會面,創下台美斷交以來首例。而海基會祕書長則由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任。

新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海基、海協兩會的交流機制建立不容易,若長期停滯,對兩岸人民都是莫大的損失,也希望大陸方面能夠以民為念,人民優先。」

李大維回鍋接掌海基會董事長,被解讀對兩岸釋出微妙的緩和關係,不只海基會改組,港媒報導,中共海協會將在4月換屆,前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料將接任海協會會長,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