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根大學槍案3死5傷 槍手原欲威脅新澤西州2校

一名槍手13日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殺害3名學生,並造成另外5名學生受傷,隨後飲彈自盡。警方表示,槍手有精神病史,口袋裡的便條顯示對新澤西州另外2所學校有威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一名槍手昨天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殺害3名學生,並造成另外5名學生受傷,隨後飲彈自盡。警方表示,槍手有精神病史,口袋裡的便條顯示對新澤西州另外2所學校有威脅。

路透社報導,調查人員正在尋找線索,想知道43歲槍手麥克瑞(Anthony Dwayne McRae)昨天晚間在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MSU)校園內開槍行凶的動機。密西根州立大學位於底特律(Detroit)以西約145公里處的東蘭辛(East Lansing)。

密西根州立大學校警表示,據悉,麥克瑞與這所大學沒有關聯,和所有受害人也都互不相識。麥克瑞住在鄰近城市蘭辛(Lansing)。

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警局代理副局長羅茲曼(Chris Rozman)表示,學校裡有2處地點發生槍擊事件,分別是學術大樓「柏凱廳」(Berkey Hall)和附近的學生會大樓。羅茲曼今天對媒體表示:「我們不明白他為何要進入校園這麼做。」

麥克瑞的一名鄰居向路透社形容他是個「問題人物」,經常在家裡開槍。

這起槍案發生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8時30分左右,警方沿著一間間處室搜尋槍手之際,整個校園和周圍街區都遭到安全封鎖。當局表示,搜索行動約3個小時後在麥克瑞舉槍自盡的地點蘭辛告終。

校警從監視器影像擷取兩張麥克瑞的靜態影像並對外公布後,警方根據民眾提供的線索尋獲麥克瑞,但目前並不清楚警方找到人時,他是否已經死亡。

影像顯示,麥克瑞當時身穿夾克、頭戴棒球帽,臉上戴著黑色面罩走進一棟建築物,並爬上一小段樓梯。他手裡似乎拿著一把手槍,但當局並未透露作案的武器類型。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