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高於預期 多位Fed官員強調需再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美國1月份通膨數字公布之後,多位美聯準官員表示,可能需要繼續升息,以確保壓低通膨。

美國里契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巴爾金(2023.2.14):「我們將在這個月底獲得PCE(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數字,並在下次會議之前獲得其他CPI數字。接下來,我認為隨著今年會議的進行,我們會看到通膨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如果通膨穩定下來,我們可能不會升息太多,但如果通膨持續,並遠高於我們的目標,我們可能不得不採取更多行動。」

彭博社報導,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蘿根表示,「必須做好準備,在比之前預期更長的時間內繼續升息。此外,今年擁有投票權的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以及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都表示,Fed需要繼續升息以降低通膨,預估政策利率將會上升到5%以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