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爆白髮運動 抗議中共對老人割韭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在中國,去年,年輕人爆發了一場「白紙革命」,推動結束清零管控,如今老年人則是開啟了「白髮革命」,開始走上街頭,抗議中共大砍醫保福利。2月15日,在武漢、大連等地,接連爆發集會抗議。

武漢抗議民眾:「好多人啊,人民都覺悟了,都起來了。」

2月15日一早,在武漢大批退休老人,來到中山公園,抗議當局的醫保改革制度,政府則是派出大批警力,在現場驅趕抗爭的老人,多位老人倒地不起。

武漢抗議民眾:「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拿槍來啊,拿槍打啊,拿槍打啊。」

武漢抗議民眾:「這都是共產黨辦的事,給他們宣傳一下子,這都是共產黨辦的事,搞這麼多人(警察)把中山公園都圍了。」

這次武漢爆發的大規模抗議,已經是本月的第二次,起因是武漢市府1月17日,推出醫保改革,將退休人員個人賬戶的醫療補貼,從260多元降到83元,一年少2,000多。門診報銷,則是超過500元以外才給報銷,引起民眾強烈抗議。

武漢抗議民眾:「還我醫保錢!還我醫保錢!還我醫保錢!」

武漢抗議民眾:「打倒反動政府!」

武漢退休老人 張先生(已變聲):「有很多人過得很困難,原來是260嘛,現在變成了80來塊錢,170多到哪去了?激起民間老百姓的這個憤恨。武漢市有200多萬退休的人,一年可不是小數字,那些貪官污錢嘛。」

資深時事評論員 文昭(來源自 Youtube:文昭談古論今 -Wen Zhao Official):「中國的這個統籌帳戶的管理極不透明,又有一系列的差別待遇,比如公務員,他的報銷比例,就大於企業職工,統籌帳戶誰在管呢,政府在管,錢都進了統籌帳戶,最後用在誰身上又不知道,這個政府你又碰不得,你有疑問,你不能查,查了也不能追責。所以這種完全不透明,又存在複雜的差別待遇, 就降低了韭菜的信心嘛。」

大連抗議民眾:「人民警察對人民,你們家裡也有老人,也有父母,我們是為了你們維權啊,我們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

同一天,不止武漢,在遼寧大連、鞍山,也出現了大批退休人士,上街維權抗議中共醫保改革。

大連抗議民眾:「老百姓真不容易!3年自然災害我們沒死,文化大革命我們沒死,這次疫情我們沒死。現在大連政府怎麼派這麼些警察,來對付老百姓?」

分析認為,中共的醫保危機,還有更多深層原因,而這場被網友稱為「白髮革命」的維權活動,可能還會蔓延到中國其他各大城市。

新唐人電視台 宇亭 王嬿喬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外媒關注中國抗議浪潮 章天亮:中共維穩失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