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波羅的海三國 美國防長誓言維持軍事部署

美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美國已準備好在必要時保衛波羅的海三國。 圖為16日美防長奧斯汀(圖左)(Lloyd Austin)和愛沙尼亞總理卡婭·卡拉斯(Kaja Kallas)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在必要時保衛波羅的海三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並將維持在該區域的軍事部署。

他說:「我們致力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第5條公約,絕無虛言。」這條條文要求北約所有締約國,在遭受攻擊時應保衛彼此。

奧斯汀今天和愛沙尼亞領袖會談後,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發表談話時表示,美國會持續在波羅的海地區保持「持續、輪調的」軍事部署。

奧斯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依舊堅定捍衛我們波羅的海盟國的自由和主權。」

波羅的海三國緊鄰俄羅斯及俄國盟國白俄羅斯,過去曾受莫斯科當局統治,目前均已成為北約和歐盟成員國。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派夫克(Hanno Pevkur)表示,愛沙尼亞正「努力避免」受到攻擊,以防俄羅斯的攻勢並未止步於烏克蘭。

派夫克說:「威嚇是這裡的談話重點之一,這也是北約為何提出新版區域性防禦計畫的原因,新版計畫7月有望在維爾紐斯(Vilnius)召開的北約峰會上通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