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河龜聚集地 集體孵化場面超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在巴西和玻利維亞交界處,有一個世界最大的南美河龜聚集地。近期,數十萬隻烏龜寶寶在這裡孵化,集體從沙子裡冒出來,場面驚人。多個國家正計畫合作,在此處建立保護區,保護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的淡水龜。

數十萬隻南美河龜(South American river turtle)從沙子裡鑽出來,聚集在巴西和玻利維亞交界的瓜波雷河(Guapore)及因特內斯河(Intenez)沙灘,一群群往河裡游去。

這個位於亞馬遜盆地西部的沙洲,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大的單一龜類聚集地。自去年9月下旬起,約有8萬隻成年雌性河龜來此築巢產卵,12月中旬小河龜開始孵化,一直持續到1月初,場面相當壯觀。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哥倫比亞科學總監 GERMAN FORERO MEDINA:「現在在這裡發生的事情,我們可以認為是自然界的奇觀或大自然奇蹟,因為超過6萬隻雌性南美河龜聚集在這裡築巢。因此,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也是一個驚人事件。」

南美河龜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淡水龜,身長可達1.07公尺,體重90公斤。牠們傳播種子,幫助河岸的植被再生,並對河流的生物量有重要貢獻。

南美河龜的數量曾達到數百萬之多,但由於石油、肉類和貿易等原因被過度捕撈,導致數量不斷下降。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正與科學家團隊合作,使用無人機等新技術,估計該物種數量。

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哥倫比亞科學總監 GERMAN FORERO MEDINA:「這一點非常重要,可以監測物種數量的長期趨勢,也可以評估人們採取保護行動的有效性。」

為了讓河龜可以安心築巢及孵化,該學會也在推動多國共同合作,制定河龜保護計畫,保護龜蛋不被盜獵,並普查築巢雌龜,同時收集其他數據,進而建立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