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總座:記憶體市況落底 底部時間拉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記憶體大廠旺宏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每股盈餘為0.33元,探近14季低點。在記憶體市場雜音不斷之際,旺宏總經理認為,產業可能差不多已經落底,但底部持續多長,才是真正的問題與痛苦。

智慧型手機、PC需求減緩,記憶體市場雜音不斷,展望後市,記憶體廠旺宏總經理這麼看。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記憶體的市況現在是甚為不佳,但是,是不是已經到達底部?其實我沒有那麼特別樂觀,我認為這個底部可能還滿長的。我覺得底部可能是差不多了,可是這個底部拉多長才是真正的問題,才是真正的痛苦。」

法說會上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每股盈餘0.33元,探近14季低點;而由於出貨不順,導致存貨跌價損失,旺宏啟動產品量能調整。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3D NAND Flash,我們的96層已經進入我們的量產,已經把我們的商業樣品,給我們個別的一些客戶,在做評估跟準備接受訂單。那麼192層,進度也還很不錯,應該在今年,就是在2023年的年中以後,我們也可以進入量產。」

展望未來,旺宏認為不確定性依舊高,下半年NOR與ROM需求也看不清楚,但對車用市場需求,相對樂觀。

旺宏總經理 盧志遠:「我們對於所有第一流的OEM或者最大的廠商,都有高度的滲透。汽車這一塊應該是會復甦的,而且電動汽車這方面可能是更好,光是這一個的成長就夠我們做相當好的發揮,所以對汽車這一塊,我倒是比較樂觀而且非常重視的。」

隨著美中晶片戰升級,旺宏表示對公司沒有不利影響,短期客戶調動反而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