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3月實施節水科技業警戒 中部審慎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南台灣水情告急,台水公司宣布3月起對嘉義減壓供水,並對台南用水大戶和南科減量供水一成。南台灣缺水情況,會不會蔓延到中部,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石岡水壩視察,提前調度。

台中市長 盧秀燕:「水的那個(水位),也沒有像以前那麼滿。有沒有看到,就是說,以前比較飽滿的時候那種沙丘,那種都不會露出來。」

視察石岡水壩水情,台中市長盧秀燕,協同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和民意代表,了解即時水情。因為南台灣水情告急,3月起,台南將對用水大戶減量供水、嘉義也將減壓供水。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年這個春雨可能會偏少,那南部(缺水)會不會蔓延,因為它一直從台南,現在嘉義也轉黃燈了,會不會一直蔓延到中部,那也因此呢,我們要提早了解這個水情。那我們跟中央也要提早的調度跟部署。」

南台灣面臨30年最大枯旱,台水21日宣布,自3月1日起,台南市工業區、科學園區將實施節水10%。非科學園區及工業區的每月用水量1,000度以上工業用戶,同樣節水10%,衝擊用水大戶晶圓代工和面板業。對此,台積電、聯電都表示,將增加再生水用量,台積電也說,已達成用水總量管制目標,不預期對營運有實質性影響。為台中用水提早布局,盧秀燕向中央喊話。

台中市長 盧秀燕:「希望中央早日協助我們這個財務的方案,讓這個烏日的水資源中心早日蓋起來,那到時候我們可以把一些這個再生水等等,再把它來做一些調配,過濾調配運用,供給一些廠商,那這一些廠商,就不用去跟民生搶水,搶自來水,這是中長期要所做的部署。」

除了現正進行中的建設,盧秀燕也表示,台中有規劃在烏日建水資源中心,將再生水重新過濾為次級水,給非精密儀器的廠商使用。降低缺水對產業及民生用水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