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台 談擴大教育合作 看重台灣自由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近2年,台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逐漸增加,得益於2020年12月啟動的「台美教育倡議」。今天,美台雙方官員以實體混合視訊,在台北與華府兩地,舉行該倡議的第三次高層對話。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道森率團來台,並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選擇與台灣合作,是因為台灣有自由和充滿活力的教育環境,能保障學術自由,沒有脅迫或審查。

共同揭開「台美教育倡議」新標誌!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道森(Camille Dawson)率團訪問台灣,22日在成果說明會上笑容滿面,表示很榮幸參與了「台美教育倡議」的第三次高層對話,指出該倡議從2020年12月啟動以來,取得巨大成功,未來將繼續擴大,增加美國與台灣在語言教學上的合作。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道森:「我們的主要目標是找到合作領域,特別是在華語和英語教學領域,並且要保障學術自由。我們選擇與台灣合作,是因為你們有自由和充滿活力的教育環境,沒有脅迫或審查,與我們美國享有的相似。」

道森表示,選擇台灣作為合作夥伴,是因為台灣的教育環境能保障學術自由,沒有脅迫和審查。

近年,歐美各國逐漸體認到,中共利用孔子學院等機構,滲透外國教育體系,試圖擴張其意識形態並打壓學術自由。過去2年,中共的孔子學院被大量關閉,而台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增加,「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aiwan Center for Mandarin Learning)越來越被重視。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道森:「今天上午,我們回顧了該倡議已經取得的成果,既增加了美國學生到台灣學習的機會,也增加了台灣教師和學生到美國的機會。」

道森還宣布,美國國務院已起草一封信函,將寄給美國「各州教育官員委員會」(Council of Chief State School Officers, CCSSO),支持美國從幼兒園到高中(K-to-12 levels)的教育機構,與台灣進行華語教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