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回應增駐台美軍 布林肯:中共侵台全球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外媒報導,美軍將大幅擴大在台灣駐軍的人數,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回應表示,因應當前中共威脅,美國對台灣展現支持與防衛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公開強調,台海安全,不是中共的內政問題,他說,中共侵台將對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在台灣派駐100名到200名軍人,而一年前只有30人,增加數量約四倍。對此,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回應表示,因應當前中共威脅,美國對台灣展現支持與防衛關係不變。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在台灣問題上,我們對台灣的支持與防衛關係保持一致,應對當前由中共構成的威脅。我們對台灣的承諾,有助於維護台海兩岸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尚皮耶表示,實際增加的駐軍人數,仍待與美國國防部核實。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聲強調,中共侵台並非內政問題,將對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後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每天有50%的貨櫃通過台灣海峽。我們的智慧手機、洗碗機、汽車等世界所需的大部分半導體,都是在台灣生產的,如果台灣因中共的侵略而出現危機,我認為,這將是對世界經濟和世界各國的災難性的後果。這也是北京越來越多接收到的信息。」

正逢俄烏戰爭將滿週年之際,國際也持續高度關注台海安全。日前,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也表明,世界各國都應該警告中共,不該侵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