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阿拉伯豹 來自極度瀕危動物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最近,倫敦、紐約的一些街頭招牌上,出現了阿拉伯豹的照片,慶祝2月10日阿拉伯豹日。這是這一個極度瀕危的物種,極需人類的保護。

在炎熱乾燥的阿拉伯半島,只有150隻阿拉伯豹在野外頑強地捍衛自己的生存權。這種世界上體型最小的豹子,因棲息地被破壞和被過度狩獵,從1996年就面臨著滅絕的危險。

為此,沙特阿拉伯創建了自然保護區,並得到了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支持。

沙特AlUla保護區負責人 何塞·迪亞斯·費雷拉:「從2021年4月開始,(保護區內)出生了四隻幼崽,種群在增加。我們中心現在有19隻阿拉伯豹了。」

保護區對阿拉伯豹的未來懷有很大的希望,比如,為了保證幼豹的健康,保護區在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幫助下,讓豹媽、豹爸與其它地區的阿拉伯豹通婚,避免近親繁殖。

為保持阿拉伯豹的野性,它們在自然保護區內得不到外援,必須自己獵食餬口,也必須時刻警惕外敵的迫近。

數百年來,阿拉伯豹生存在沿海的山區。它們遠離人類聚居地,喜歡植被豐富、地形不是太陡峭,海拔也不是太高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