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發現超大型鋰礦 估計達590萬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製作充電電池中不可或缺的鋰金屬,一直是國際上搶手的稀有礦物,近期,印度地質調查局(GSI)宣布,在該國北部發現了大量的鋰礦,初步估計達590萬噸。

這堆含有白斑的石塊,可不是普通石頭,而是具有「白色石油」之稱的鋰礦,作為製作充電電池的重要稀有金屬,近期,在印度北部被大量發現。

區徵收辦公室副專員 巴比拉拉克瓦(BABILA RAKWAL):「如你所知,它被用於電動汽車電池、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充電器之中,所以在印度發現金屬礦床,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

印度曾在2021年於該國南部的卡納塔克邦發現小型鋰礦,而本次在北部的查謨和克什米爾邦-薩拉勒海馬納(Salal-Haimana)地區中發現的大型鋰礦,估計蘊藏590萬噸,是印度首次發現大型鋰礦。

鋰電池以重量輕、能量密度高、使用壽命長與充電速度快等優點,成為現今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一塊,本次發現將成為印度發展國內電動車的一大助力,同時降低對阿根廷、澳洲進口鋰金屬的依賴。

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統計,自2015年起,全球鋰產量成長為3倍,估計到2030年前產量將大增至70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