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以市長身分致歉228事件 遭抗議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6週年,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228紀念活動,蔣萬安也首度以市長身分出席,由於他「蔣家第四代」的身份敏感,剛上台致詞就被抗議民眾打斷,會後蔣萬安受訪時表示,台灣是民主多元社會,每一種聲音他都尊重。而在致詞時,他也為緝菸事件進而導致228的歷史傷痛,致上歉意。

蔣萬安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一一和受難者家屬握手致意,有家屬送上二二八歷史書籍,也有家屬和蔣萬安對話後落淚,這是蔣萬安首度以市長身分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由於他「蔣家第四代」的身份敏感,外界也關注他會不會道歉。

台北市長 蔣萬安:「身為台北市長,我深深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228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

蔣萬安致上歉意,不過才致詞幾分鐘,立刻遭到抗議民眾打斷。

抗議民眾衝上舞台,被警方和維安人員架開,蔣萬安約在兩分鐘後重新致詞,不過背後的抗議聲此起彼落,公園內零星民眾和公園外的獨派團體不斷高呼口號,要蔣萬安面對。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就是坦然面對,也希望能夠找尋更多的資料、史料可以公布,能夠還原事實的真相,能夠持續撫平傷痕,來達到社會和解的目的。」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吳沛憶,則是在台下拿著黑底白字的標語,呼籲清除威權象徵、並把政治檔案交還國家,達成真正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