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雄籲團結 鍾東錦撤回對國民黨之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苗栗縣長鍾東錦於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遭國民黨解除苗栗縣黨部主委職務並開除黨籍,鍾東錦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10日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居中協調,力勸鍾東錦應以「團結藍軍」為最大考量,鍾東錦深有同感表示:「將請律師撤回本件確認黨籍之起訴」。

鍾東錦擔任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期間,出錢出力,透過支援全縣防疫工作、親送愛心便當慰勞醫護人員、巡迴100場公投說明會、接連18鄉鎮市傾聽之旅以及捐薪百萬救助弱勢家庭與學童獎助學金,不但把幾乎斷鍊的藍軍網絡重新連結,更讓國民黨員找回身為藍軍的榮譽感,卻只因不願意接受有心人士提出的密室協商與刻意抹黑,即「被」離職黨部主委,甚至遭開除黨籍,6年內不得請求恢復黨籍。

鍾東錦認為,國民黨針對黨員選舉辦法早已有一套運作機制,不應受到黨外人士的危言聳聽,而遭到破壞,當時更獲得來自黃復興黨部、青工會、婦女會與立法委員陳玉珍等多個社團組織、政壇友人的聲援、鼓勵,於是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起訴。

歷經艱辛選舉過程的洗鍊,大多數苗栗鄉親選擇與鍾東錦站在一起,讓鍾東錦以壓倒性票數贏得苗栗縣長選戰,不過,鍾東錦至今仍以「藍軍小兵」自居,期望能夠為團結台灣盡一份心力,讓曾經擔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的吳伯雄十分讚賞,進而力勸鍾東錦應以大局為重,尤其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更要以「團結藍軍」為最優先考量。

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針對鍾東錦縣長撤銷告訴,表示感謝前主席吳伯雄一直以來為國、為民、為黨無私的奉獻,更感謝鍾東錦縣長以團結藍軍,無私的胸襟,為2024藍軍團結開啟一個良善的開端,此事邱一峰已居間協調許久,冀望這個好的開始,為結合泛藍勢力作為一個好的起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