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獲三連任 習近平被傳出下週會普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中共兩會剛剛結束,就立即傳出習近平可能會在下週訪問俄羅斯會見普丁的消息,之後習近平將會再與澤倫斯基視訊通話。

週一,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快下周就將出訪莫斯科。這也將是習近平第三次連任中共國家主席之後的首次出訪。

截至發稿,中共外交部沒有對這一消息做出回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則表示,宣布這類訪問活動的消息,通常需要先進行協調。

儘管上個月王毅出訪莫斯科時,普丁已親口證實習近平春季訪俄的消息,但剛獲得連任就迅速出訪,習近平的迅速反應仍令外界感到意外。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俄烏雙方在今年春季的一個軍事攻勢可能會出現一個大的變化,所以習近平他需要幫助俄羅斯穩定住他的陣腳。他其實想要趁著這個勢頭,用調停俄烏戰爭這樣一種方式,來進一步的擴大自己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時事評論員 藍述:「 這個習近平去是去結盟的,中俄之間互相之間要做什麼的事情,互相已經談好了。他又不可能空手去,俄羅斯最需要的是什麼?需要的是武器,對吧,那麼中共會不會帶著武器去?這個值得大家的關注。」

專家認為,習近平與俄羅斯「結盟」,其真實用意,應該是在中共備受國際孤立之時,不惜代價為自己再爭取一個翻身的機會。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聯俄抗美』他是習近平既定的一個重塑國際政治格局的立足點,他不會輕易改變的。他想釋放一種強烈的信號:就是暗示俄烏戰爭的走向不能夠由美國單方面來決定,而必須得要有中美來共同決定。」

而《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習近平在結束對莫斯科的訪問之後,將會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也將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烏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通話。

澤倫斯基此前曾多次表態,希望能與習近平直接通話,但一直沒有得到回應。如今卻傳出習近平要先會晤普丁,再與澤倫斯基通話,更令外界對其在俄烏問題上的立場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