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或脫離中國母公司 白宮對TikTok下通牒|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6 日訊】預防台灣有事!日本自衛隊首駐石垣島

日本為加強西南群島的離島防衛力,以備「台灣有事」之需,陸上自衛隊的反艦及防空飛彈部隊,16日正式進駐,距離台灣僅約322公里的沖繩縣石垣島,規模將達570人,這也是自衛隊首次在石垣島設置據點。

===

被禁或脫離中國母公司 白宮對TikTok下通牒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最近已告知字節跳動,要分拆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美國持股,以化解國安疑慮。拜登政府也下通牒要求要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股份,否則就等著被禁止。TikTok執行長預定下周出席聯邦眾議院的聽證會,回應國安的問題。

===

烏克蘭擊落中國製無人機 製造商急撇清

烏克蘭軍方上週六在東部頓涅茨克州附近的軍事單位擊落低空飛行的無人機,士兵稱僅用AK-47步槍就擊落中國製造的(Mugin-5)商用無人機,中國廈門的雲輪智能(Mugin Limited)公司也證實這就是他們的機器,但對於旗下商用無人機遭到武器化,極力撇清。

===

紐西蘭克馬得群島規模7.1地震 發海嘯警報

紐西蘭克馬得群島地區週四(16日)發生規模7.1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震源深度10公里。美國海嘯警報系統,一度發布海嘯警報。克馬得群島距離奧克蘭東北約900公里,由南太平洋一群小火山島組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